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

我其实 不开心

终于毕业了。。3年就这样过去。。快?其实我觉得有点慢。。好不容易捱过的3年。。却没有想象中的开心。。因为还需要继续留在新加坡做工。。没能留在妈妈身边时刻帮助她我真的觉得很难受。。大妹妹已经居住在外。。小的两个又不懂事。。其实真的很担心妈妈一个人是否真的应付得来。。她不会马来文。。又不会英文。。还有很多其他的事情也不会。。如果我有机会留在大马做工。。留在妈妈身边帮助她。。那该有多好。。所以无论如何。。我以后一定要回去大马做工。。始终那里才是我的家。。

如果当年爸爸没有去世,我没有选择来新加坡读书。。那现在又会是一个怎样的我?我不知道。。我只知道我在这里除了做工读书之外就很难找到其他的动力。。生活没半点乐趣。。看来我真的很讨厌这里。。人家说“你越讨厌的东西,那你就会面对它越久”。。其实真的很对。。我真的很讨厌这里。。可是我现在就要在这里不懂还需要待多少年。。3年里,没有的是喜欢;有的是与日俱增的讨厌。。在一个这么什么都是钱,没钱就等死的地方。。我真的对它反感至极点。。可是也只可以忍。。其实现在想起来。。真的很后悔当初选择来这里读书的决定。。或许当初任性些留在大马读书。。我现在应该会是比较快乐的人。。

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努力和忍。。希望我要回大马的愿望能早日实现。。在这里的每一天被不安,担心,忧虑笼罩着的滋味。。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,你绝对不会想要尝试。。别以为人家说新加坡好。。你就跟着叫好。。很多时候都是你看我好,我看你好而已。。

如果真的是为了“钱”途把自己搞得那么不开心。。我宁愿平平淡淡。。安安稳稳。。开开心心的过日子。。钱不是万能。。粗茶淡饭也是一样可以过日子。。能有爱人和家人陪伴在左右。。那远比什么都珍贵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