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5日星期四

不想

我真的很不想回来新加坡。。回来住我阿姨家。。我很想很想很想搬出去和朋友住。。而是我想了又想。。考虑了很多因素。。我还是不能搬出去。。一旦我搬出去。。那我就一点钱都存不到了。。为什么为什么?啊!!!从昨天出门起到阿姨家的那一刻。。我都笑不出。。是想开心起来都开心不了。。心里有种很抗拒的心情。。好像在和自己战斗般痛苦。。

我不知道为何我和我阿姨和姨丈就是不能很融洽的相处。。不像我和第二个阿姨或者其他姑姑般融洽。。或许我阿姨没有真正当过别人的妈妈也是也个原因。。可能是他们没有像我这年龄的孩子也是一个原因。。总是说现在的孩子很懒。。什么都不做。。以前或许可以这样说。。但现在的孩子不同了。。功课多。。温习的也多。。还要补习。。不用看什么。。光看书包就知道压力大了。。可我阿姨不会明白。。我们有时候仅剩的时间就是拿来休息。。休闲之类的。。如果还要再做家务什么的。。我们根本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。。现在和以前已经不同了。。不像以前读书般的轻松。。现在的竞争可是很激烈。。一不小心就会被淘汰了。。以前。。读不起书就靠自己找活。。总之死不去就对了。。现在?如果学业不好就会大大影响以后的出路。。人生就差不多就是被那几张所谓的证书定格了。。

所以我每天不想那么早回家是有原因的。。宁愿迟些回家。。好过回到去对着他们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。。而通常我早回家就是要赶assignment或report或功课。。妈妈千叮万嘱我一定要和阿姨和姨丈谈天。。我都不知道如何是好。。总之心里不会好过就对了。。真希望可以快快搬出去住。。不只这样的日子还要等多久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